個案分享

個案十四 周婆婆

2017年3月經安老院一站通轉介, 入住荃灣區一政府買位院舍。「丈夫及女兒都有病在身,媽媽出院後又急著要找安老院舍,實在難以抽身,幸好得到安老院一站通的協助並配對了合適的院舍照顧我媽媽。」- 女兒 陳女士

「丈夫及女兒都有病在身,媽媽出院後又急著要找安老院舍,實在難以抽身,幸好得到長者家的協助並配對了合適的院舍照顧我媽媽。」女兒 - 陳女士

「我媽媽半年前在街上跌倒,送院醫治了幾個月,基於媽媽行動不方便,難以在家居住,我也不能抱起她,便想起早前在醫院覆診遇到宣傳長者家的職員,但因當初不熟悉機構,只留下簡單聯絡資料。後來長者家譚姑娘主動聯絡,並替我配對合適媽媽護理程度需要的院舍,費用也在能力範圍內,所以選擇了這間院舍。」訪問途中周婆婆有時也加入我們的對話,開開玩笑,「媽媽自入住院舍後,精神及活動動力都較以前有進步,實在感謝長者家的幫忙。」看到陳女士釋懷的笑容,長者家令她減輕了負擔,可以專心照顧康復中的丈夫及女兒,實在替她感到開心。

後記:小編看到精神奕奕、滿臉笑容的周婆婆,想不到原本她已九十六歲。訪問期間,感受到陳女士為人十分友善及親切,訪問完畢後,更送贈自家製黑蒜頭,令小編感到十分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