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老資訊

「居家安老」哪些支援服務最啱您?

香港已經步入老齡化社會,居家安老是社會公認對長者無論在身、心方面都是最理想的安老模式。往住家居住所的設施未必能配合他們的身體狀況需要,令長者可能會遇到很多生活上的難題。政府及不同的機構亦有推出多項支援服務,家人可以根據長者的需要,為他們安排適切的支援服務。

各項社區支援服務

長者服務中心

具有一定自理能力又行動自如的長者,每個地區都有為長者及家人提供不同程度支援服務的長者服務中心,協助長者建立社交網絡、互相支持,並提供適切的服務,讓長者在社區安享晚年。
更多資訊﹕https://goo.gl/jAPLm9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

如長者需要較全面的照顧時,家人可考慮居家安老社區支援服務。服務主要為體弱而於日間缺乏家人照顧的長者在熟悉的家居及社區環境內提供照顧﹑護理﹑復康訓練和社交活動。包括陪診、家居清潔、送飯、個人護理等服務。
更多資訊﹕https://goo.gl/DHRkMv

 

長者日間暫託服務

長者日間暫託服務由全港的受資助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單位提供。服務專為在社區中生活,但在個人照顧方面需要協助的長者提供臨時的日間照顧服務。服務主要支援及分擔護老者長期照顧長者的責任及壓力,從而鼓勵及協助長者盡量繼續留在社區居住。

更多資訊﹕https://goo.gl/sw8HXr

 

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單位

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單位為身體機能屬中度或嚴重缺損的體弱及認知障礙症長者於日間提供照顧及支援服務,協助他們保持最佳活動能力 、發展潛能,以及改善生活質素。另外亦有為護老者提供各類支援和協助,使他們更有動力繼續承擔護老者的責任 。
更多資訊﹕https://goo.gl/4U3ZM6